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与莫拉图瓦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14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下午,我校与斯里兰卡莫拉图瓦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校副校长姚尧、斯方副校长钱德拉塞克拉出席会议并致辞,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姚尧在致辞中指出,斯里兰卡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中斯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姚尧代表学校向莫拉图瓦大学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见在两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两校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斯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丝路建筑科技人才培养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钱德拉塞克拉对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欣赏和赞同。他表示,莫拉图瓦大学高度重视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合作交流,期待两校在“联盟”框架下的全面战略合作,愿与我校一道为两校师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传承中斯友谊贡献力量。

会上,姚尧、钱德拉塞克拉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莫拉图瓦大学1978年成立,其起源可以追溯到1893年在科伦坡马拉达纳成立的政府技术学校。该校由建筑、商业、工程、信息技术、研究生和医学等六个学院组成,共有35个系,提供13个本科学位课程和52个研究生学位课程。2023年,莫拉图瓦大学位列QS亚洲大学排名第501-550位。

文字、图片: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