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0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2023年4月18日,我校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Universidad de Buenos Aires)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学院国际关系秘书Dolores Delucchi、中铁国际集团南美分公司李娟,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娟简要介绍了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学院前期沟通等相关情况。3月3日以来,我校校友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恩广先生多次联系,并于4月3日到访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学院相关人员开展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奠定了我校和布大良好的互信基础,为两校未来合作搭建了桥梁。

王春梅感谢校友对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她指出,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作为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高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她代表学校邀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并提到今年10月我校将召开“联盟”成立仪式,期待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一道,推进多边全面合作与务实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联盟”秘书赵静竹简要介绍了我校建筑学院专业设置、师生规模、国际竞赛、科研平台等情况。

Dolores Delucchi对我校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并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发展历史、学院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她指出,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学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学科设置相近,期待以两院合作为起点,以加入“联盟”为契机,逐步推动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将合作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会上,双方还就谅解备忘录及师生交换协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大学简介: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始建于1821年,是阿根廷最大的综合大学,也是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目前,该校拥有约30万名本科生,2.5万名研究生,在校教职工3万余名。学校下设13个学院,包括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哲学与人文学院等。五位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教授和学生曾获得诺贝尔奖,阿根廷现任总统Alberto Fernandez毕业于该校。2023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67位。

文字、图片: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