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与巴西金边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3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2023年4月20日,我校与巴西金边大学(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Campinas)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巴西金边大学国际关系顾问Rafael Dias、土木、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Mariana Santos,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及两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王春梅指出,金边大学作为巴西圣保罗州著名州立大学,在建筑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学科领域位列QS全球学科榜单前列。她代表学校邀请金边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她提到,今年10月我校将召开“联盟”成立仪式,期待与金边大学一道,推进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及院际务实交流。

Rafael Dias对我校发起成立“国际丝路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并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该校学院设置、学生规模及国际交流情况。他指出,金边大学作为巴西顶尖大学,愿积极拓展与中国高校合作关系,愿以加入“联盟”为契机,促成两校谅解备忘录签署,推进两校全面战略合作,积极促进两校师生的往来交流及科研合作。

大学简介:金边大学位于巴西圣保罗州,成立于1966年,是巴西第二大高校。学校目前拥有本科生2万余人,研究生1.7万余人。学校现有24个学院,包括土木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工程学院等。2023年,金边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210位,其土木工程专业、建筑与建造环境专业在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均位列101-150。

文字、图片: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