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我校与巴西圣保罗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6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2023年5月12日,我校与巴西圣保罗大学(Universidade de São Paulo)召开视频会议,讨论“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圣保罗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院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Manoel Rodrigues Alves,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王春梅指出,圣保罗大学作为巴西排名第一的大学,在建筑学、城市规划等学科领域位列QS全球榜单前列,办学成果丰硕。她代表学校邀请圣保罗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她表示,今年10月我校将召开“联盟”成立仪式,期待依托“联盟”与圣保罗大学一道,推进师生互访、联合科研等务实交流。

Manoel Rodrigues Alves对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校学院设置、国际交流等情况。他指出,中国作为“一带一路”起点国家,拥有独特而灿烂的建筑文化。圣保罗大学愿积极拓展与中国高校合作关系,以加入“联盟”为契机,促成两校合作备忘录签署,推进校院两级务实合作。

大学简介:圣保罗大学创建于1934年,是巴西第一所大学,也是巴西现今规模最大的现代综合性高等学校。圣保罗大学共设有29个学院,包括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程学院等。2023年,圣保罗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115位,其建筑与建造环境专业位列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44位。

文字: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