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建大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安建大“直播带岗”模式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4-11 作者:来源: 点击:

“大家好,这里是‘西建大就业在线’,欢迎来到本次‘直播带岗’之‘云逛企业’。”在成都、重庆“访企拓岗”期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紫微化身“主播”为毕业生代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已先后开展“直播带岗”22次,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毕业生不出校门便可直观了解企业详情。

在当日直播现场,“主播”转接镜头带领毕业生“云”逛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冶赛迪集团等5家企业的办公区、健身房、员工餐厅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现场详细介绍企业概况、历史沿革、岗位需求等,“干货”满满,吸引5000余名毕业生在线互动,200余人投递简历。

作为传统就业方式的延伸和补充,该校持续拓展“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探索形成“就业聊天室”“连麦企业”“云逛企业”“直播宣讲会”等系列活动,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畅通线上就业渠道。学校先后有24名辅导员进入直播间聊就业,邀请31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互联,单场直播平均观看人数1200余人次。

带过两届毕业生的辅导员张紫微,已9次走进直播间推介毕业生。她认为,通过“云直播”让岗位可视化,主播带领学生身临其境地考察岗位详情,浏览就业环境,便于学生对就业岗位有更生动、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有利于推进新媒体时代毕业生的精准就业。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何凯老师表示,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带岗”形式新颖、方便快捷,利于供需双方高效对接。从“面对面”到“云对云”,打破时空限制,破解就业信息壁垒,实现求职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赢。

学校还将创新就业多元化服务模式,赋能更多学子就业梦。“下一步,我们计划打造直播协会,引进专业师资培训,成立直播导师团,将直播带岗做大做好。”何凯说。

据介绍,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西安建大共举办专场宣讲会329场、大型双选会3场、“精准化”招聘活动10场,同时穿插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及简历诊断”“直播带岗”等活动,全面构建起“学校+学院”“线上+线下”的立体化招聘体系,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3年4月11日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57451/6911202

西部网:“云端”求职让未来“触屏可及” 西安建大“直播带岗”模式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

原文链接:http://m.cnwest.com/bwyc/a/2023/04/11/21397559.html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