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身边的青春榜样】共享共学共进 共绘热烈青春——记2021—2022学年标兵班安全1901

发布时间: 2023-06-30 作者:来源: 点击:

你觉得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安全1901班最贴切呢?“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奋发有为,齐心协力。”这是安全1901班王力同学不假思索给出的答案。“我觉得用色彩缤纷,各有所长来形容这帮孩子最合适了。”这是辅导员徐毅老师给出的回答。

•齐心协力篇

2019年的9月,安全1901班的同学初次会晤在美丽的建大。从最初拘谨的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到新生篮球赛时大家为了每一次进球而热烈的呐喊拥抱,一起为选手加油助威,再到大家集思广益在班徽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他们之间的距离正在一步步的拉近。班委组织大家共同清洗332公交车,在公益劳动中体会清洁人员工作的不易;清扫山林活动中,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运动会上拼搏的他们,主持人大赛上自信的他们,辩论场上意气风发的他们……齐心协力参加各种活动的他们,一路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为后期他们共享共学的学习方法打下了坚实的情感基础。

安全1901班是一个特色鲜明的标兵班集体,有着优良的学风建设制度。大家在共同学习的大环境下,彼此鞭策,共同进步。班长高旭宇同学组织班委依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班级委员会工作条例》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健全班级运行机制,积极召开班会,并充分及时了解班级同学思想建设及心理健康情况。这一学风建设制度,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果。安全1901班自大一年级时,就开启了三位一体的学习帮扶计划,在宿舍集体学习,晚自习一对一帮扶,学习笔记资源共享,同时班委会邀请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指导考研方向,并定期申请空教室,组织学习好的同学对全班进行重点知识的复盘与讲解。四年里,大家始终坚持这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落下任何一个成员,四六级考试前的单词背诵打卡减轻了大家考前的不安,重点习题讲解减轻了大家考试周的忧虑,这四年来他们一直以集体为单位解决学习上的难题,互相帮助,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在安全1901班始终充盈着团结向上的整体氛围。

通过坚持不懈的四年共享共学,完成了共同进步,优势互补的目标。通过采访使我们真真切切看见了王力同学所形容的“奋发有为,齐心协力”的安全1901班。

•色彩缤纷篇

班长高旭宇同学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科技部部长;王力同学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同时辅修了计算机专业的课程,他平时积极带动全班同学参加各类科创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赵君楠担任组织部部长;李嘉灿为南山学管副主席及跆拳社社团成员;杨洁为动漫社成员;左一卓为书画社成员。有人擅长学习,有人是技术宅,有人喜欢动画设计,有人痴迷于文学……一个个独立又自信的个体,在成长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热爱,齐心协力的安全1901班共同绘制出了这幅美丽和谐,色彩缤纷的青春画卷。

徐毅老师说,真正感受到他们从大一刚入学时的茫然稚嫩成长为一个个稳重的大人,是带领他们去南京比赛时,看着他们穿戴整齐西装,迈向领奖台的那一刻。这不是成长的一个瞬间,而是这几年厚积薄发而来的沉淀。

这是齐心协力的安全1901,是色彩缤纷的安全1901,更是前路一片光明的安全1901。他们之中有人要去往长安大学,中南大学继续读研深造,有人要去往国企,中建二局工作,有人要出国读博,有人要继续苦读准备二战,考研去往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的方向发展。彼时的少年,正站在成长的尽头,回首过去,一路繁花早已盛开。

徐毅老师在采访的最后说道:“希望他们能一切顺利,少一些磨难越来越出色。”愿安全1901班的同学们都能保持热爱,共赴下一场山海。

学生记者团:陈美云、李珍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