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身边的青春榜样】王雪梅:自由行走在未知的路上

发布时间: 2023-07-05 作者:来源: 点击:

王雪梅,资源工程学院安全2001班班长,院学生会秘书处负责人、执行主席,各学期平均分绩点均列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互联网+省级银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累计时长200余小时,并在合唱比赛、校庆汇演等文体活动中取得傲人成就。

来自山东省淄博市的她身穿黑色冲锋衣,长头发干净利落地扎成低马尾,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在说话时总带着温和的笑意,很容易让人感到亲近,因其热心肠和直爽的性格被导员和身边的同学亲切的称为“大姐大”。通过与她舍友以及身边同学的交谈,大家对她的评价都是热心,并具有带动他人的力量。她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身边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仅自己的成绩优秀,同样也带动周围的人一起上进。她有着出色的耐力和惊人的行动力,“不带任何目的地去投入一项志愿活动,会让我从心底获得满足”,在采访中她给我们讲道,在日常生活中,她就爱好于爬上这项活动,而在秦岭清山的志愿活动中,也是她首次沿路捡拾五公斤垃圾并登顶,让我们惊叹于她对志愿的付出。疫情封校期间,王雪梅身为志愿者负责人,在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中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日夜颠倒,只讲付出,不求回报,将责任深深刻在了心中,当谈及对志愿活动的感悟时,她说;“作为学院干部,遇到紧急事情需要解决时,不由自主冲在第一线成为了我的习惯,培养了我处理问题的能力。奉献自己、帮助他人不仅是自身价值的体现,也是自我满足的过程。”

认真走好当下每一步,不留恋过去,不好高骛远地畅想未来是王雪梅的行动准则。按时完成每一次作业,上好每一节课看似简单的学习习惯让她保持绩点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当面对繁多复杂的任务时,王雪梅习惯将任务按紧急和难易程度排序并将紧急且困难的任务放在首位。“相信自己,只与自己做比较,接受一切发生,凡事发生一定有它存在的意义”乐观豁达的心态让她不抱怨不气馁,走好自己的路。

热爱徒步旅行的她,总是行走在未知的路上。十八岁时,她曾在最易缺氧的一月独自前往西藏。她说她在旅游中喜欢独自开始,在途中,可以收获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见识了不同的风土人情,拓宽自己的视野,透视世界的广大。闲暇的周末,各式各样的山川是她最爱的去处。登山前的准备、半路的艰难困苦、几欲放弃与最终登上山顶的畅快淋漓一遍遍打磨着她,让她在旅途中挑战自我,变得更加坚韧。这种在生活中历练的坚韧的精神,同样在她的学习中,未来中大放异彩。

敢于尝试不同的事物并突破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是王雪梅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大学生记者团:王姝尧、卜诗尧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