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东大门景观改造设计方案征集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4-23 作者: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园建设,有你有我”原则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建设具有浓郁建大特色、生态良好、内涵丰富、优美宜人的校园环境,学校现拟就草堂校区东大门景观整体改造设计方案向全校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热心人士征集设计创意和方案,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师生、校友,社会各界热心个人、团体、单位等(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与均可)。

二、项目区域

该项目区域位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大门区域,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如有其它关于项目区域的疑问,可电话咨询(029-89025210)。

三、具体设计要求

1.设计方案应着力挖掘、凸显建大厚重的校园文化底蕴,提升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建大文化的认可度。

2.设计方案应充分考虑与项目区域现状的风貌协调性,力争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突出校门作为学校标志性建筑的重要形象。

3.设计方案应简洁大方、可实施性强,既可针对项目区域整体环境进行设计,也可就某功能分区进行深入设计,还可就某具体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4.设计方案应体现生态优先原则,考虑植物多样性,注重植物景观季相变化,注重体现绿色理念。着眼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在创造优美舒适的自然与物质环境的同时注重对校园人文精神的孕育和挖掘。

四、方案提交要求

(一)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杜绝抄袭、剽窃。

(二)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以展板形式呈现,页面尺寸297mm*420mm(A3纸),像素不低于300dpi。

2.展板版式视内容不同而有所区分,具体如下:

(1)单体方案设计(如雕塑、廊架、景墙等):需提供三视图(正视、俯视、侧视)、效果图、设计说明等。

(2)景观方案设计:需提供最终定稿的平面图、功能分区图、分析图(如交通流线分析等)、立面图、效果图(不少于2个视角)、植物配置图、设计说明等。

3.所提交方案应为完整作品。

4.需提交电子文件与纸质文件,并注明所在单位(院系/组织/公司)、设计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学生提交需注明指导教师)。

(三)设计方案一经采用,其方案的所有权归属学校,学校对采用的方案具有修改及其他权利。

五、截止时间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6月15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最终入围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并获相应奖金,主创人员信息镌刻于景观石上予纪念;其他积极参与但未入围作品个人或团队将获得精美纪念品。

七、评选流程

由校内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老师组成的考评小组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并由学校最终审核,入围优秀作品将进行全校公示。

八、联系方式

(一)纸质文件递交地址:

草堂校区:综合楼北楼二层222室

联系人:王 攀 电话:029-89025210

雁塔校区:南院行政楼负一层108室

联系人:陈 琳 电话:029-82202233

(二)电子文件投递邮箱:xjdzwc2023@163.com

总务处

2023年4月21日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