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第十一届西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4 作者:来源: 理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7日至9日,由我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西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西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郭万林,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铁军、申胜平、王刚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邓子辰、索涛,兰州大学教授王记增,我校副校长姚尧,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等出席开幕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大等中西部20余所高校的近百余名优秀青年学者现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主持。

姚尧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力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建设规划,希望西部广大力学青年学者能以此次会议为平台,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谋发展,为西部力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铁军、申胜平、姚尧和索涛分别主持了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魏悦广、郭万林、邓子辰、王记增、王刚锋、胡宁、索涛、江鹏、姚尧、魏玮等作学术报告。

会后,青年学者从学术研究领域、科研合作、联合申请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西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旨在面向西部从事力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就如何促进西部力学的共同发展进行深层次探讨,为西部高校青年力学工作者之间的学术联系和合作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

文字、图片:郭春霞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