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举办圭峰讲座之“与青年朋友们谈中国画艺术”

发布时间: 2023-05-20 作者:来源: 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晚,圭峰讲座“与青年朋友们谈中国画艺术”在草堂校区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邢庆仁作为主讲人,讲座由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卢渊教授主持。

邢庆仁以《与青年朋友们谈中国画艺术》为题,通过从“长安出发—长安画派与长安三部曲”,以陕西中国画为核心,通过“在长安”、“回长安”、“出长安”三个主题,连成一条完整的脉络。缜密细致,通俗易懂地讲述作品创作、策展、宣传过程中的实践感悟和理论总结,以及从不同层面彰显长安画坛的风采与魅力。并在历史回望和呈现中展望未来、砥砺前行。讲座最后,邢庆仁希望同学们要将观察生活,临摹前人,绘画创作,思考总结等方式相融合,在学习中不断寻找规律,借古鉴今,推陈出新,从生活中创作艺术,用艺术向生活致敬。全场学生受益匪浅,积极提问,得到了很多启发。

据悉,本次讲座由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艺术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由南山书院、紫阁书院协办,系2023 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长安讲坛精品系列讲座其中一场。旨在弘扬国粹,浓郁学校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审美素养,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文字、图片:杨晔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