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庚祥副教授荣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

发布时间: 2023-05-19 作者: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通过欧洲研究委员会组织的严格评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庚祥副教授于2022年9月申请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玛丽•居里学者计划”(Marie Skłodowska Curie Actions)人才项目成功获得玛丽•居里学者人才基金资助(NO.101106715-WORMS),资助金额为236748.48 Euros,期限为24个月。王庚祥副教授将联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 UK)刘洋教授领导的小型机器人实验室(Exeter Small-Scale Robotics Laboratory)共同开展When micro-robots encounter metastatic cancer in the adjacent capillaries研究工作。此次“玛丽•居里学者计划”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大力推进优秀年轻教师培养和国际化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玛丽•居里学者计划”(MSCA)以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命名。该计划位列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之首(其余两个为:德国洪堡学者、英国牛顿学者),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励之一。“玛丽•居里学者计划”面向全球开放,以竞争激烈、申请难度大著称,2022年度在工程技术领域的全球范围资助率约15.37%。最终,王庚祥副教授以总评分94.4分获该项目的资助(排名前12%)。

王庚祥博士于2020年6月至2022年5月在北京大学工学院从事多体系统动力学研究(导师:刘才山教授),并于2022年6月入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目前为机电学院粉体工程技术与装备团队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仿真,包括并联机构的构型综合、接触碰撞、柔性变形与磨损预测等方面的研究。在多体系统动力学与碰撞行为研究方面,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1项国家重点项目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在Chaos, Solitons & Fractals, Mechanical System and Signal Process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 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SME Journal of Mechanical and Robotics, 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力学学报与机械工程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获得1项国际发明专利、1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2018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2019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2021年获得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奖。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