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信控学院举办“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1-15 作者:来源: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3日,由信控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研讨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202举行。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总师李凤华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陈晓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办公室主任沈超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吕继强教授,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何德彪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厅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李经纬教授,中国互联网协会反恶意软件技术组组长、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剑教授作主题报告,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副院长李智杰、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马宗方对专家们的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信控学院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在学院学科科研布局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聆听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也希望各位专家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各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期望未来能够加强与各位专家的合作,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科研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在数据安全、平台安全、传输安全等科研方向的快速发展,助力信息学科崛起。

会上,各专家先后以“数据要素流通与安全”“可验证数据流关键技术”“智能驾驶系统与大模型安全”“分组密码算法白盒实现”“基于身份数字签名算法的高速实现”“区块链智能合约逆向工程”“安全重复数据删除”“量子安全通信”为题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与专家们围绕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在城市、建筑、冶金等不同场景中关键技术及应用、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专家们耐心解答了与会者的问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本次交流研讨会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学术交流,明晰了此领域的科研方向,拓展了新的发展思路。信控学院将继续深入落实我校“信息学科崛起计划”和“智能+”战略部署,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指导性意见,强化信息类学科内涵建设,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持续推动我校优势传统学科“智能+”转型升级。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