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李安桂、杨柳两位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时间: 2024-04-01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教育部低碳建筑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安桂教授,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绿建基础研究中心主任、建筑学院杨柳教授分别入选土木工程领域、建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

李安桂,男,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教育部低碳建筑环境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陕西省国际合作基地负责人。任教以来,长期致力于地下空间环境保障与先进通风理论及技术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欧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重大工程环境保障技术研发等项目7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65篇;总引用近万次,授权发明专利91项;出版专著/教材15部。提出的贴附通风理论及设计方法解决了重大工程如雄安高铁站、西安T5航站楼、郑州地铁站及国防工程等高大空间环境保障的难题。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排名1),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创新奖(WSSET Innovation Awards)。荣获国家级人才称号、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工作者(劳模)等荣誉。

杨柳,女,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绿建基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首届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任教以来,始终坚持教学科研工作一线,时刻注重教书育人与科技创新相统一,长期致力于建筑节能与建筑气候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5部,成果应用于多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编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陕西省优秀教师、省三八红旗手、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获准首批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19年,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中遴选出各学科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展示了学者的研究成果在学术或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