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信控学院青年教师贺静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TPS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 2024-04-01 作者:来源: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贺静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TPS(IEEE电力系统汇刊,中科院一区TOP,影响因子6.6)上发表题为“Novel stability criteria of cyber-physical microgrid systems via adjustable-parameter-square-dependent mixed convex combination”(基于可调参数平方依赖混和凸组合的信息物理融合微电网新颖的稳定性判据)的学术研究论文,贺静副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电力系统作为一种代表性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其负荷频率控制问题源于世界科技难点领域,属于国际学术新兴热点研究。微电网系统作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负荷频率控制信息的交换依靠开放的、低带宽的通信通道网络进行,不可避免地存在固有的时变时滞,影响系统稳定性。对于这类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扩展时滞稳定裕度是必要的,但同样重要的是,计算负担不增加太多且分析判据有很大的自由度,给工程师选择提供灵活性。本研究首先构建了综合考虑混和储能等新能源并网和信息物理集成特性的微电网系统模型,其次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类可调参数平方依赖的混和凸组合技术,使获得的稳定性判据在不增加过多计算量的前提下保证小保守。虚拟仿真和半实物实时仿真均验证了所提方法的先进性。

TPS,全称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是电力系统领域顶尖学术期刊,每年刊发论文数量约400篇,涵盖了电力系统分析、控制、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行业影响力。西北工业大学杨飞生副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我校信控学院研究生张俊朋、杨龙参与了相关科研工作。

文章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480583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