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交叉创新研究院达良俊教授学术成果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列入封面文章

发布时间: 2024-04-17 作者:来源: 交叉创新研究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交叉创新研究院干旱半干旱区生态科学与工程院院长达良俊教授发表在2023年第6期《科学》上的学术论文“快速城市化下的生态环境危机与城市的自然回归”,被《新华文摘》2024年第7期全文转载并列入封面文章。达良俊教授为论文的第一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文面向全球人口步入80亿的时代背景,阐述了快速城市化进程所引致的生态环境危机及其成因,聚焦当今全球生态环境的关注与关切,在解读国家“双修”“双重”“双碳”等战略基础上,针对城市生态更新建设中存在的“伪自然—假生态”现象,通过结合中华传统自然智慧和当代生态文明的理念,提出了生命观、动态观、系统观“生态三观”的准则,以及构建基于本土生物多样性近自然城市生命地标的技术路径,倡引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进入演替“近自然—真生态”的新阶段。

据悉该文章还被列入“长安街读书会第 20240402期干部学习核心期刊目录”。

《新华文摘》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在学术界、思想界及期刊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地位,其选登文章代表了各领域的前沿成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OTEwNzg3OQ==&mid=2650398320&idx=1&sn=7c13c14e21cc39ea90c721436ed2e576&chksm=888a2b38bffda22ea2e03d2f58f0a7926d4cf33a93bb1f9efa7398b648677fba7b24eb272cf0&scene=27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