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西安建大杨俊芬(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8-29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7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杨俊芬(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地方高校副高组)。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个人(团队)奖获奖名单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决赛等阶段的激烈竞争,土木工程学院杨俊芬(团队)获得省赛一等奖,并作为陕西省推选的16名教师代表之一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

学校已连续两届在该项赛事中获奖,充分展现出学校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阶段,学校将紧紧围绕“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任务,深入推进“三百计划”实施,做好课程、教材建设规划实施和中青年教学名师的培养工作,推动全校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杨俊芬(团队)参赛课程《钢结构设计原理》是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等专业的核心课程,从1956年并校开设,至今已有六十余年,经过“课程初创”“课程完善”“创建精品”“创新发展”四个阶段的持续建设,获准国家级精品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国内相关专业课程体系中具有重要影响力。课程教材《钢结构(上册)—钢结构基础》作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是我国印刷数量和再版次数最多的土木工程专业教材之一。 近年来,课程团队从“理实融合”和“科教融合”两个维度开展分层次教学的创新与实践,获得省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省级教学成果一等、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文字、图片:教务处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