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新学期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7 作者: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传达学习2023年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让学院广大学子充分了解学校、学院发展情况和过去一年取得成就以及2023年学校学院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爱校爱院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土木工程学院于2月11日、12日,精心遴选共计77名宣讲教师深入本硕博104个班级、3300余名学生,实现本硕博全覆盖,集中开展了“新学期第一课”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认真组织策划,精心准备统一的宣讲材料,宣讲内容包含观看学校2022年发展成就宣传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学校学院2022年发展成就、各年级学生本学期重点任务梳理等。在宣讲前,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对“新学期第一课”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中培训,重点强调“新学期第一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以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白国良教授为代表的宣讲团成员走进班级,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2年学校学院发展成就,2023年重点工作展开深入介绍,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回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各位同学本学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引导同学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要求上来,正确认识目前自身所处生活学习环境,充分发扬奋斗精神与创新精神,始终与学校、学院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投身于学校、学院建设,开阔视野,明确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全校师生一起,为学校学院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新学期第一课”活动,全院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对2022年学校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产生强烈共鸣。

2022级本科生孟禹含表示,通过“新学期第一课”,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校、学院和学科专业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前景,对所学的专业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意识到身负“筑广厦千万间”的使命,要始终秉持着满腔热忱和强烈的责任心,明确学习目的,时不我待,努力学习。

2019级本科生强佳铭表示,当前我校正走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刻,作为建大的青年学子,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发扬“四实”校风,紧跟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同建大共成长,努力为学校不断前进的脚步注入土木学子的蓬勃力量。

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弋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全校上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土木学子将谨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大力发扬“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院训,积极践行“知行合一”的院风,立足实际,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砥砺深耕,奋楫笃行,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树琛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部署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自己新一年的奋斗目标。作为博士研究生,自己将更加自觉主动承担起“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责任使命,做有意义、高水平的科研。

本次“新学期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场再学习、再教育,学院党委将不断谋划、持续改进,扎实推进此项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新局面。通过集体宣讲进教室、上讲台,学院师生振兴建大的使命驱动感全面激发、热爱建大的自豪感充分升华、团结奋斗的拼搏感实现锻造。全体师生将会以“新学期第一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讲好建大故事,弘扬建大精神、赓续优良作风,以振兴在肩的骨气、迎难而上的志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文字、图片:綦玥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