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在“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3-09 作者:来源: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4日至5日,“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在青岛举办。我校共有3支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共28支团队入围总决赛),并成功获得银奖3项,同时我校荣获创新引领组织奖1项、最佳项目推荐官1人。我校获奖人次和数量位居全国之首。

“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是由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北控水务集团主办,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承办的面向全国环境领域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的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最大规模的创新创业大赛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示范性大赛。大赛旨在搭建高校生态环境创新创业项目与产业交流对接服务平台,全面展示行业创新创业成果,促进生态环境行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发展,构建产教融合生态圈。本次比赛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水平逐年提高,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本届双创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455 所高校,9011 名学生,2248 位指导教师,1722 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

本项赛事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依托环境学科优势,结合国家发展的现实需求,努力推动创新创业竞赛工作稳步发展。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会持续立足于此,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激发广大学子科研热情,营造浓厚科研创新氛围,全方位助力学校创新创业育人工作,为推进学校“11445”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我校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薛福举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