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同心大讲堂·归国留学人员报告会走进未来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0 作者:来源: 统战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凝聚奋进“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的智慧力量,校党委统战部、未来技术学院、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3月9日联合举办同心大讲堂·归国留学人员报告会,邀请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陈荣教授走进未来技术学院,围绕学校“国际+”战略,为师生作了题为“拓宽国际视野,努力成为有国际胜任力的时代青年”的报告。

提升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当代青年义不容辞,这是两会的声音,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报告中,陈荣结合出国访学交流、学习工作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为何要具备和拓宽国际视野,分析了国际胜任力的构成。他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中的“国际+”战略,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出境交流资助渠道,对未来技术学院本科生各阶段学习规划提出了科学建议。他还向师生畅谈了我校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发起创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宏伟蓝图,引来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主持。未来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刘言正,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孙灵通,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办公室副主任陶毅等参加报告会。

文字、图片:田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