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未来技术学院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项立项课程开题汇报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作者:来源: 未来技术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未来技术学院召开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项立项课程开题汇报暨研讨会。教务处、教师发展研究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冗冗主持。

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立项课程研讨会由建筑学院副院长叶飞、规划系主任尤涛、督导李岳岩担任专家。土木工程、环境类专业立项课程研讨会由我校原副校长、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王晓昌,土木学院督导李青宁,环境学院督导彭党聪担任专家。

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言正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目标及主要措施。他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人才培养理念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希望教师能够真正做到以学生能力培养为目标,通过未来技术学院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课程、产出一流成果,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综合改革实验特区的作用,共同致力于培养建筑科技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四位专业负责人党雨田、高元、钟炜辉、吴鹍分别汇报了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环境类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庞丽娟通报了审核评估听课和教学资料检查的情况。立项课程负责人汇报了改革课程研究方案、目标内容、考核方式、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及特色做法。

与会专家对立项课程进行了点评交流,充分肯定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与“智能+、绿色+、健康+、国际+”融合的理念,同时鼓励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的力度,注重通识教育的广度和深度,采用启发式、研讨式教学,构建研究性课程体系,面向未来需求培养创新人才。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钟炜辉希望项目负责人在教学实践中不断丰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资料,为学校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教师发展研究院院长杜忠泽表示,教师发展研究院将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全力支持未来技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

文字:左咪    图片:燕林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