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参加第一届全国艺术类专业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09 作者: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5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第一届全国艺术类专业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及全国5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我校艺术学院雕塑教研室主任刘福龙、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宁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刘京辉作题为“立足新时代,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从“势”“道”“术”三个层面具体深入分析了应如何用系统思维的方法,立足全局看教育对外开放,从当下形势和未来趋势看待教育对外开放、明确为什么要进行教育对外开放及如何推动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形势、问题分析和精准施策。

刘福龙作了题为“艺术类国际学生工作室制培养实践”的报告,分别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艺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发展情况及我校艺术类国际学生培养管理工作等,重点讲解了我校在培养和管理艺术类国际学生的经验做法和适应我校国际教育发展的教学改革等。其他高校的领导同仁分别结合自身办学特色,从艺术类国际学生教育管理角度开展了内容详实的专题报告和议题交流。

此次研讨会结合新时代对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旨在推动和深化开展艺术类专业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学术研究工作,共商艺术类专业国际学生高质量培养和管理的途径和方法。我校积极参与探讨国际学生教育在服务中外艺术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中应有的地位与作用,学习交流国际教育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以此推进我校国际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马宁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