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召开生态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6-12 作者:来源: 交叉创新研究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6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生态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西北大学岳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硕新教授、重庆大学杨永川教授、厦门大学黄凌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朱志红教授等担任专家组成员。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勇教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教授、交叉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任瑞副教授、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冗冗教授以及生态学学科代表达良俊教授、石辉教授、刘晖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交叉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庞鹏飞主持。

任瑞对各位专家及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行业需求、学科发展前沿方向,对生态学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校生态学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会上,石辉教授围绕建设背景、培养目标、学科方向、优势与特色、培养过程、课程设置、学位论文、授位要求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就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并一致认为我校制定的方案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科学、学位授予标准合理,培养路径清晰,满足国务院学位条列中对生态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培养方案中融入了工科元素,形成的4个培养方向发挥了学校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优势,扩展了生态学研究领域、促进了学科交叉发展。

杨勇教授、卢金锁教授、胡冗冗教授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学科点建设以及研究生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字:陈元鑫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