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举办第五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6-02 作者:来源: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3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分享会在环工楼716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田景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胜伟、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海涵等1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本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148支团队参加,赛事组委会根据人文社科类和理工科类分别制定评分规则并邀请12位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担任评委,经过初审、函评以及复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以及优秀奖20项。冶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工程学院以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付胜伟代表承办单位表示,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积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通过大赛不断增强研究生阅读、理解、综合分析文献的能力,为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海涵宣布获奖选手及单位名单,并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祝贺。

田景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重点开展的研究生学术活动之一,在今后的赛事筹备过程中,要围绕丰富赛事形式内容、加强赛事培训指导、完善赛事赛制体系等方面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术要求,提高赛事影响。

在优秀作品分享会环节,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获奖选手代表分别围绕选题、文献查阅、综述撰写技巧与方法等内容向在场的研究生分享了参赛经验与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是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文献阅读及论文撰写能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探索创新、思索交流的学术平台。大赛至今成功举办五届,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参与学院数量、作品数量以及作品质量逐年提升,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文字:李恺弘    图片:张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