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教师在“龙江环保杯”优秀教学观摩比赛和“多相杯”优秀教改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31 作者:来源: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7日至28日,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龙江环保杯”优秀教学观摩比赛和“多相杯”优秀教改论文评选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比赛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作为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在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文刚教授应邀担任教学观摩比赛评委。

我校环境学院给排水教研室教师在本次赛事中获多个奖项:文刚、李凯、黄廷林完成的教改论文《“水分析化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与思考》获“多相杯”优秀教改论文一等奖(共3项);张卉、张洁、王俊萍和张海涵完成的教改论文《移动教学和SPOC翻转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及其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课程教学中的应用》获“多相杯”优秀教改论文三等奖;李凯获“龙江环保杯”优秀教学观摩比赛教授组三等奖,张志强和程亚分获“龙江环保杯”优秀教学观摩比赛青年组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校给排水专业教与学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龙江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多相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协办。比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广大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树立正确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繁荣专业教育教改成果,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导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此次教学比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与风采,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有助于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参赛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教学观摩比赛,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学习到很多高水平的教学案例和教学策略,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的目的。

文字、图片:程亚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