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举办第二十九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千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5-30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培养我校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帮助参赛师生了解“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提高同学们参赛积极性,有效提升参赛作品质量,5月29日中午,由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九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千人报告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办。报告会同时在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实况转播,两校区共1000余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了讲座。

职派咨询董事长、国财信达基金总经理、就业创业导师魏铼应邀作题为“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分享”的专题报告。

魏铼从“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开始与师生们进行分享讨论,并从“上好一堂红色课,组建一支实践团,形成一件好作品,开展一次交流营”的活动内容等多方面形象地阐述了“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的活动要求及时间安排,并分享了一些具有典型意义的往届作品案例,对其中所涉及到的具有借鉴意义的素材和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魏铼还鼓励师生将富有技术性和教育意义的理论成果融合我校学科特色,从自身所学专业深刻感悟先辈们留下的红色基因。讲解结束后,魏铼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展开详细讨论。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支特等奖团队的学生代表:贠嘉琪、王艺蓉、李婷来为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三人分别在作品选题、团队建立、队员分工、PPT制作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获奖经验。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培养锻炼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我校师生备战今年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图片:邓博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