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化工学院青年教师于莎荣获第四届陕西省化学优秀青年奖

发布时间: 2023-04-04 作者: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化学会公布了2023年“陕西省化学优秀青年奖”评选结果。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于莎入选该奖项。

陕西省化学优秀青年奖是陕西省化学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面向全省广大化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名,由于前几年疫情影响未进行评选,本届和下届获奖人数扩增到15名。该奖项旨在表彰进入全国乃至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化学学术带头人,为我省化学工作发展做出突出成就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及为建设“富裕陕西、 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化学工作者。本届评奖经个人申报、初审推荐、专家评议、公示等环节,最终来自我校和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5名青年教师荣获此奖。

于莎202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现任职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诊断探针和基于多孔纳米材料药物递送载体的构建与应用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t. Mater.、J. Mater. Chem. A、Anal. Chem.等权威期刊上;获批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南京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等。

文字:于莎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