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获批陕西省未来技术学院和绿色城镇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者:来源: 未来技术学院 、信控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公布9个首批省级未来技术学院和18个第二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校未来技术学院和绿色城镇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成功获批。

未来技术学院以培养“建筑科技”领域具备交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领军人才为目标,按照教育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聚焦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求,瞄准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需求,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推动专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理工结合、工工交叉,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交叉创新研究院,汇聚国内、国际优质资源,放眼国际,探索未来,在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环境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等国家一流专业开展先试先行,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绿色城镇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聚焦建筑业智能化转型和城镇建设绿色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我校最全最长建筑科技学科链产业链优势,以工业化筑基,用信息化赋能,在绿色城镇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建造、智慧运维与安全等方向构建绿色城镇智能建造和智慧运维理论、方法和技术,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培养产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支撑建造强国的建设和发展。

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紧盯建筑行业发展需求,聚焦未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深化推进产教融合新型组织形式,推动建筑行业相关专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成为建筑科技领域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领军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文字:孙灵通、李智杰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