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12 作者: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薛建阳一行前往北京与中建二局就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研究院等进行座谈交流。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德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同普,副总工程师、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技术中心主任胡立新,企划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华北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我校交叉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任瑞、研究生院副院长杜绍帅,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梅源一同前往。

中建二局详细介绍了在基础设施建设、核电建设、超高层建设、城市更新等业务领域所取得的先进经验与丰硕成果。魏德胜希望能引进更多西安建大的优秀毕业生加盟,同时希望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等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产学研全面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成果进一步转化,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薛建阳对中建二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门类、重点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共建研究院、科技攻关等方面建立校企一体的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社会、为企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复合人才。

任瑞重点介绍了交叉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双方共建研究院的基本设想。杜绍帅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及招生规模,并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位博士招生及培养的相关政策。会后,薛建阳院长代表学校为中建二局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德胜颁发博士生导师聘书。

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效实现了校企供需对接,为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图片:魏敬徽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