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信控学院青年教师赴交大创新港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17 作者:来源: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信控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副院长王慧琴、李智杰,各科室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一行28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中心)调研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与学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管晓宏院士对学院青年教师一行表示欢迎。他勉励青年教师做真学问、研究真问题、提出新思想、构建新理论,敢于探索科学“无人区”,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抢占世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管晓宏院士对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实现学科在融合中发展,在交叉中发展;二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成果,真正在国家工程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三加强优势互补,深化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在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于军琪代表学院对管晓宏院士对学院工作的指导致以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占伯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蔺琛皓研究员、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兰钰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氢赋能零碳智慧能源系统与能源革命”“基于人机行为分析的智能身份安全”“Fast Nonconvex SDP Solverfor Large-scale Power System State Estimation”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青年教师就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

调研学习期间,学院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信息赋能的下一代智能建筑、氢-水循环分布式能源供需系统和智慧园区综合能源管理等三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及项目成果转化工作。

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深入推进“11445”示范学院建设,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开拓学术视野,多措并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增强学院师资队伍实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不断贡献信控力量。

图片:杨晓寒;文字:张颉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