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21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0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遴选参赛的15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6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竞赛总分省属高校第1,学校再次捧得“优胜杯”。

本届竞赛自2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80所高校的87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共有68所高校的331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现场答辩评审,共评出特等奖78件,一等奖106件,二等奖147件,三等奖172件。

学校积极响应本届大赛号召,于2022年9月启动校级选拨赛事,全面整合资源,广泛发动,共收到全校18个学院的603件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超3600人,700余名教师参与了作品的指导工作。经学院初审、校级复审、专家预评、终审决赛等环节,共遴选出15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赛事期间,校团委通过竞赛宣讲、作品借阅、参赛辅导、公开答辩、赛前打磨等活动形式,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双创氛围。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多年来,校团委一直把“挑战杯”竞赛作为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并屡创佳绩。校团委将继续积极谋划,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认真做好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参赛作品打磨提升工作,力争再创佳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邓博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