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财务处举办财务报销宣讲会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26 作者:来源: 财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财务处党支部积极走访调研,问需于师生,主动了解掌握师生关切问题。针对在调查研究中师生普遍反映财务报销业务的堵点痛点问题,财务处举办财务报销宣讲会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进一步宣传财经制度,普及财务报销业务知识,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于5月24日下午在雁塔校区东阶301室召开,学院科研财务助理及二级单位财务经办人员等120余人参会,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马箭主持。

培训内容涵盖财务报销的基本操作流程、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税务及发票业务等方面,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解读学校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政策条款。培训后,对报销业务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个别提问与参加培训的师生做了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是财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的具体行动,将始终坚持师生至上,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知难而进,不断增强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财务风险本领;坚持唯实导向,把“真调研”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把调查研究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下一步,财务处将落实省委省政府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强化工作作风,力行“管理前置,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赋能。

文字、图片:颜梦颖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