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西安建大举办2022年在岗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1-28 作者: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夯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研究生全过程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10月25日至11月25日,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在岗导师研修培训,125名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导师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本期培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刘娟、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参加云开班典礼并讲话。

125名参训导师相聚云端

刘娟对学员的参训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培训学员要明确学习目标,加强交流,全程参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实现自我提升。王快社指出,学校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旨在搭建导师能力提升平台,引入高水平教育资源和理念,助力我校导师更新育人理念,把牢育人方向,改进指导方法,掌握指导要点,为大家今后更好地培养研究生提供借鉴。同时,他希望参训导师尽快转变角色、更新观念、静心提升、学有所获。

本期培训以在线专题报告、分组互动研讨、分享指导经验、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围绕落实导师立德树人、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发展对导师指导方式的启示、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转介、师生教学相长的艺术等展开。培训师资都是在研究生教育教学领域知名的专家、教授,他们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也有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工作者。

参加培训的导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充实,体现了内容全面科学、学院与学科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专家讲授水平高等特点。通过培训导师们更加了解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内涵,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提高了指导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樊永生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