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之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结营

发布时间: 2022-11-29 作者:来源: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下午17时,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印象中国:云看中国建筑文化”顺利结营。来自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希腊、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等国家的80余名“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回顾了此次中国建筑文化体验之旅。

结营仪式上,来自俄罗斯、埃及和巴基斯坦的学员依次分享了参与此次“汉语桥”线上项目的学习心得。学员们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西安建大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汉语桥”线上项目,领略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魅力和文化内涵,充分激发了学习中文的兴趣,期待未来能够来到中国、留学西安建大,进一步学习汉语和中国建筑文化知识。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在致辞中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表示,“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我校“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联盟”成员高校师生参与国际月即将开展的系列学术讲座、学术交流会、“XAUAT Discovery”沙龙等活动,并希望各位学员有机会来到西安建大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与交流,切实感受汉语和中国建筑文化的魅力。

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历时12天,通过直播课、录播课、线上体验等形式开展,得到了“联盟”成员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深化“联盟”成员高校间的务实合作,也为丝路沿线师生提供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建筑文化的交流平台。

文字、图片:赵静竹、吴思婉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