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马助学"问道名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学术报告厅举办“青马筑学”之问道名师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璐作题为“金庸小说与全真宗师”学术讲座。

李璐从研究兴趣和经历谈起,介绍了博士时期的研究课题,即金庸小说与全真宗师。她通过引经据典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尹志平的生平即其宗派的发展史,对充分了解金庸小说和宗派的发展提供了详细的思路。李璐指出在宗教史或是相关学科的研究中要保持研究者的独立性,如本次讲座中对相关叙事中尹志平真实师承关系的剖析,是通过科学、理性的分析和方法,结合原著的记载还原真实的历史基本真相。她强调,学术研究要加强对原著材料和文献的利用,需要从文本出发,重视对于知识面的拓展,注重文本研究与保持个性相结合。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术论文科学性的认识,明确了拓宽研究思路和知识面的重要性,为学院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人简介:

李璐,1990年生,重庆人。2008-2015年先后就读于西南大学历史系、哲学系。202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道教史、道家和道教思想、儒释道三教关系,发表《魏晋南北朝道教的三皇信仰》.《中国近代思想界的佛道交融》等学术论文。

文字、图片:姚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