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第一届黄河流域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我校第十六届结构设计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17 作者: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办公室主办,土木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黄河流域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草堂校区举行。来自黄河流域土木类5所高校的195支队伍参加比赛。校团委副书记白超,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土木学院结构力学教研室吴耀鹏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内蒙古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9名指导教师代表。

本次竞赛以“竹片承载梦想抛锚启航,胶水凝结创意驰骋赛场”为主题,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增进黄河流域土木类高校的相互学习和工作交流。

竞赛分两组进行,参赛队伍以竹片和胶水为原料,通过裁、磨、粘等工艺,制作荷载模型。结构搭建完毕后,模型被送往加载区进行测量、称重和加载,工作人员对结果进行记录。经过比拼,共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支队伍获最佳创意奖。其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8项,最佳创意奖4项。

比赛过程中,参赛高校的指导老师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会。赛后,参赛高校的教师分别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结构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文字、图片:宋旭、范志鹏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