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二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4-17 作者: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中共陕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国家安全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长安杯”陕西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办。全省高校共有6支代表队晋级决赛,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竞赛活动从3月份开始,全省93所高校参加,47.1万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共设有“初赛网络答题、复赛现场竞答和决赛现场竞答”三个环节。初赛依托“三秦高校415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平台组织实施,我校共有25940名学生参与,以参与率和综合得分均位列全省高校第一的成绩入围复赛。经过逐批遴选,最终由学工部罗帅、文学院周恒两名指导老师和张静妮、王国平、张子恒、胡子菁四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复赛采取现场竟答的方式进行,我校代表队以扎实的知识储备从1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沉稳的应变表现,经过队员必答、参赛队必答、抢答和风险题等环节,最终荣获二等奖,文学院法学2101班张静妮获优秀选手奖。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省委普法办《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工部、保卫部、网信处等部门紧密联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强化引领,在校园醒目位置摆放国家安全教育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及利用媒体平台推出文化作品等,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军训国防教育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文字:罗帅、周恒  图片: 普耀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