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31 作者:来源: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肩负时代使命,共话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汇报、海报评选、绿色新风尚活动”等形式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勾勒出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新蓝图。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5所高校与科研院所青年学生投稿的154篇文章。经过专家严谨认真的双盲审,最终评选出36篇高质量论文和15份优秀海报。经过决赛的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环节,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史琦玉荣获口头汇报组三等奖,张鸿敏荣获海报展示组优秀海报奖,包括我校在内的四所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研究生环境论坛是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06年开始举办的大型研究生学术交流盛会,至本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从第一届参与论坛的3所高校,发展到目前的4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辐射规模不断壮大,学术声誉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已形成了一个以全国环境及相关领域研究生为主体的“自由交流、探索创新、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学术平台。

文字:李恺弘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