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 正文

保卫部(处)举办“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2 作者:来源: 保卫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3月21日,由保卫部(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在草堂校区举行,讲座邀请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负责同志来校宣讲。

文保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王卫超警官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揭示了诈骗分子常见的诈骗手段,并提供了有效的应对策略。他强调了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敏感信息,以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学会在面对诱惑和压力时保持冷静和理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使自己免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下一步,保卫部(处)将继续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常态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为反诈工作筑牢安全基础。

文字、图片:张博阳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