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 正文

校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01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3月29日下午,校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202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秘书长陈延伟,第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顾自清向第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作题“踔厉奋发担使命,挺膺担当再出发”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曹文强向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薪火相传砥砺青春扬锐志,五大工程奋楫争先启征程”的工作报告。

土木学院学生会、材料学院学生会、建科学院研究生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分别从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学风建设、社会融入、权益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栋哲、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廷宝安排部署了学生会组织学风建设“十项行动”。

陈延伟对学生会组织近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今年学生会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应着眼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学生会组织工作,真正做到让党委放心、师生满意;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要以“五大工程”为依托,以学风建设“十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利用“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贴近广大同学,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三是抓实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学生骨干教育培训,提升学生会组织活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强、学习好、作风优、业务精、口碑好的学生骨干队伍;四是坚持从严治会,打造先进组织。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同学监督,严格自我要求,塑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做好桥梁纽带,挺膺青年担当,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对2024年学生会组织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也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深化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未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努力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胡曼鑫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