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十佳团支部书记”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4-03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30日,我校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和“十佳团支部书记”答辩大会在雁塔校区举行。经19个学院团委推荐的团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代表参加答辩,部分兄弟高校团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并担任评委。

会上,来自建筑学院城乡规划2103班团支部等20个团支部围绕“如何发挥团支部组织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主题,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和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汇报了“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网络团课、学风建设、班团一体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103班团支部书记谷笑颖等18位支部书记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主题,从个人基本情况、班子建设、特色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述职,重点围绕基础团务、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效果进行了介绍。

本次评选较以往优化了评价体系和评选导向。“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增加了理论知识测试环节,旨在增强团支书政治理论素养,发挥团支委领学、带学的导向作用,激发团支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更加注重团支部思想引领与学风建设开展情况,不断凸显团学组织在学生思想引领、优良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文字:魏茵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