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9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2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李臻、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二级调研员康林昌、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干部马永吉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作了认真准备。‍‍会前通过党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校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朱晓渭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定班子其他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朱晓渭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五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建大肩负的办学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

随后,朱晓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赵昶葆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进整改的预期效果。

赵昶葆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对于陕西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回信精神贯通起来,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下大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果,‍‍统筹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三是要坚持不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立足优势学科专业,‍‍主动融入和支持区域及行业产业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需求,在特色上做文章,‍‍在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更多特色学科专业。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以创新能力、‍‍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科技评价体系,培养汇聚更多一流人才。‍‍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等重点任务,加强有组织科研,‍‍积极承担国家“卡脖子”重大攻关任务和关键领域重大项目,加快融入秦创原建设,‍‍推动产学研深度结合,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晓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一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二是要指导开好二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三是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双一流”目标,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朱晓渭指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对照学校“11445”建设方案和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充分凝聚师生智慧,形成“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文字、图片:詹鹏超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