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3 作者:来源: 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8日,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参加调度会。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武装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抢抓工作关键期;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要求,高校要把做好春季学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重点从以下方面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要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二是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联通共享;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四是要精准开展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张健对我校上一年度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凝聚共识合力,快速取得推进;二是难点上再突破,聚焦核心问题,集中攻坚克难;三是措施上再着力,踏准工作节奏,狠抓措施落实;四是思路上再拓展,用好政策资源,丰富工作路径;五是协同上再发力,发动全员参与,落细就业帮扶。他指出,在学校上下奋勇争先积极推进“11445”发展新格局的态势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合力,将就业工作的成绩作为凸显学校地位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内容,针对各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不同难题,要摒弃守旧思想,摒弃畏难思想,摒弃狭隘思想,重新审视形势、定位布局,学院上下要形成合力,站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上,将就业工作作为下一阶段各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心全情全力推动,争取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干出成绩、成为标杆。

学生处处长申健通报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总结了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字:屈超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