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作者: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日下午,学校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学院副书记、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勇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总结回顾了2022年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组长薛群虎教授汇报了2022年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对2023年质量建设年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玲燕、理学院副院长李东波分别作为2022年“质量建设年”年度建设学院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

牛荻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研究生教育作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最为关键的结合,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研究生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部署了新的任务。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保障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培养过程质量、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以及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下大功夫,出新思路,施硬举措,见真成效。他强调,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人才、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和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实施方案,进一步把握主动、精准发力、积极作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宋蕊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