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阿克拉理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3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我校与加纳阿克拉理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我校副校长姚尧、加方校长塞缪尔·尼·奥戴出席会议并致辞,加方副校长阿米为·阿卡波维以及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姚尧在致辞中指出,两校渊源深厚。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加纳籍副教授马乌里·扎克帕苏是阿克拉理工大学校长塞缪尔·尼·奥戴教授的硕士毕业生,自2014年7月加入我校以来,有效推进了我校国际科研合作,现已成为我校科研团队的骨干力量。姚尧代表学校向阿克拉理工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师资交流合作及加强文化交流互动等未来合作提议。他指出,此次会见在两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期待两校携手努力、并肩前行,为中加新时代教育合作注入新动力,为美好人居环境建设、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丝路建筑科技人才培养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塞缪尔·尼·奥戴校长对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表示高度欣赏和赞同,并感谢马乌里对两校合作关系的积极推动。他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阿克拉理工大学也在寻求拓展国际合作伙伴,两校在“联盟”框架下的科研合作和人文交流将为传承中加友谊做出重要贡献。愿与我校一道将“联盟”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国家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和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加纳籍副教授马乌里·扎克帕苏回顾了自己师从塞缪尔·尼·奥戴教授的求学时光以及在西安建大的工作经历。他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两校及中加友谊的“桥梁”,为推进“联盟”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姚尧和塞缪尔·尼·奥戴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联盟”框架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阿克拉理工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加纳首屈一指的技术性大学。自成立以来,持续为工程和工业实践相关领域提供实践指导和人才培养。目前,该大学设有5个学院: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应用艺术学院和商业学院,拥有12000名学生和350余名教职员工。

文字、图片:赵静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