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者: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校领导朱晓渭、王树声、张健、陈琪、牛荻涛、董群雁、雷鹏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干事、师生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卜长安主持。

会上,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全覆盖。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对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校领导分别对所联系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2022年,各分党委书记能够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带领本单位干部师生,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有认识、有思考、有谋划、有举措、有成效,形成了很多富有特色的经验做法,成绩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改进。

围绕如何更好履行二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学院党委书记职责,朱晓渭提出要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抓好中心组学习,把党委一班人武装好,引领带动全院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二是抓好重大事项决策。学院重大事项要按照《学院党组织工作办法》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行决策,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要加强沟通、主动担责,共同承担领导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责任。三是抓好思想动员。要当好教师的“辅导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增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四是抓好支持保障。要积极创造条件,在舆论、组织、协调、物资等方面做好保障,推动学院工作开展。五是抓好督促落实。要突出重点,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要健全机制,认真抓好任务分解;要强化作风,抓紧干、加油干,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六是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求,把干部和人才梯队布局好、建设好,为学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撑。七是抓好党支部建设。要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服务功能,配齐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学院发展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八是抓好示范引领。书记是学院的一面旗帜,要在学习、投入、团结、担当、作风、为人等方面做好表率,以身作则,让大家信得过、靠得住。九是抓好群团和民生。要牢固树立尊师重教意识,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积极为教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关注教师所思、所想、所盼。十是抓好稳定安全。要坚持研判在前、预防在先,时刻保持警惕,抓早抓小抓苗头,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及时消除隐患。

朱晓渭最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在工作一线不断摔打锤炼,练就一身真功夫、硬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力攻坚、奋勇前行,狠抓实干,以党建工作的“硬落实”引领保障学校发展建设的“加速跑”,奋力开创新时代建大振兴和“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2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文字:张雨明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  视频:海静(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