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开展“爱校建家”师生春季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作者:来源: 总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3月19日上午,我校在草堂校区开展了“爱校建家”春季植树活动。校长王树声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领导张健、陈琪、雷鹏出席,机关党委25个支部教工代表和草堂校区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王树声对积极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开展植树活动,草堂校区经过十年的建设,一棵棵幼苗如今已经枝繁叶茂,绿化率达到33%,学校获批陕西省首批“绿色学校”。王树声强调,校园就是“家园”,需要师生亲手建设、用心呵护。要继续扮靓草堂、美化家园,让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校园与绿色秦岭遥相辉映。“劳”以修身,“动”以正心,植树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要在劳动中出力流汗、磨炼意志、汲取养分,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感悟成就源于努力奋斗,不断从劳动中汲取前行力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当如种树。种树和育人,都是崇高的事业、光荣的使命。要像种树一样按照人才成长规律悉心培育建大学子,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多为他们做打基础、立长远的事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王树声带领师生一起植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提水浇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0余棵樱花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介绍,我校草堂校区自2012年运行以来,校园绿化工作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原则,多次开展师生携手“爱校建家”义务植树活动,绿化面积不断增长。截止目前,绿化面积达60.7万㎡,植被种类88种。其中,包含草坪55.7万㎡,绿篱3.2万㎡,各类花灌木1489株,乔木7654株。同时,随着近两年春秋两季绿化植树育苗活动的开展,草堂校区绿化植被品种多样性不断提高,校园绿化环境整体效果得到大幅提升。

文字:贾庆敏    图片:詹鹏超、肖雯雯(宣传部)

视频拍摄:张毅凡、张琳、付艺佳    剪辑:陈了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