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13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维东作指导讲话。

朱晓渭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近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主题教育组织实施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是锤炼党性、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重大举措,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自我革命、改进作风的重大举措,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朱晓渭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提出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权威教材,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联系实际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办好读书班、培训班,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要从学校发展关键处和师生急需处确定题目,研究如何兴利除弊、扬长避短,拿出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三要真正解决问题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挖深问题根源。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实行清单管理、挂账销号。四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建大肩负的办学使命,始终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坚持为未来建筑科技创新和美好健康的人居环境建设不懈奋斗。深入落实“11445”发展新格局重点建设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见效成势,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五要大力改善民生聚焦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拿出更坚决、更精准、更解渴、更有效的举措,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办好一件事、温暖一大片。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坚持开门搞教育,注重收集师生意见诉求。六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全体建大人一定要当好“四实”校风新传人,将其熔铸到血脉,内化为自觉,真正做到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要坚持一切从建大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一鼓作气、乘胜而上,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向着“双一流”目标奋勇前行。要弘扬清正廉洁之风,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

朱晓渭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以上率下,推动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要严格督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调查研究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建大振兴新局面。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建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维东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刘维东对学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正确工作导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立新功。四是贯通落实重点措施,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五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切实做到先学先改,带头真学真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良善,指导组成员杨波、杨永锋、李文、张浩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文字、图片:詹鹏超 视频:海静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