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13 作者: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西安建大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草堂校区南山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健、碑林区武装部政委常海波上校出席动员大会。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武装部、保卫处、草堂校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以及2021、2022级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由军训团副团长、武装部政委刘永强主持。

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健向军训团授旗。

军训团团长申健宣读军训实施方案。他表示,本次军训首次组织两个年级学生同时开训,军训教官首次由我校战旗中队和国旗护卫队队员担任,首次将军事技能训练与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相融合,将国防教育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将军事训练与正常教学相补充。

军训团政委孙宏哲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军训的重要意义,拿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气魄,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军训教官代表董宇表示,全体教官将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科学组训,文明施训,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集体主义意识和纪律观念,高质量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环境学院2021级学生乔重凯、管理学院2022级学生尹壹禾代表军训学生表示,将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教官管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学习国防知识,苦练军事技能,认真学习条令条例,不断加强作风纪律,不断提升内务标准。

本次军训是我校首次采取自训模式,按照团、营、连三级领导管理体制,在草堂、雁塔两校区组织开展军训任务。军训期间将进行条令条例、队列动作、单兵战术、军体拳、战场医疗救护、轻武器操作和激光模拟射击等科目训练,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同时还将举行歌咏比赛、内务卫生评比、军事技能比武、征兵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活动。

文字、图片:郭满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