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4 作者:来源: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推进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2日上午,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建科学院312会议室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方潜生,西安建大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信控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建科学院智能建筑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两个阶段分别由建科学院党委书记王云玲、副院长冯增喜主持。

会上,牛荻涛对方潜生教授来校指导交流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了我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负责人于军琪从专业现状与建设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情况。方潜生从国家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验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虚拟教研室、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规范、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参会人员结合学校“11445”示范学院建设任务,围绕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及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落实“学术立校”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建科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结合教育部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关于专业建设的工作部署,对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规范,进一步加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图片:叶磊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