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赴京走访有关企业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4-15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4日,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赴京,先后走访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副校长雷鹏及党办校办、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朱晓渭与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进行了座谈交流。朱晓渭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中建集团作为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西安建大的优势学科与中建集团主营业务高度契合,校企双方合作历史久远,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未来希望双方在学生就业、科技研发、工程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张兆祥表示,近年来,校企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中建集团将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深化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建设等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同服务国家重点战略实施和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朱晓渭一行在我校校友、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恩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馆,随后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方晓乾进行了会谈。朱晓渭在讲话指出,中国中铁作为我国特大型企业集团,业务几乎涵盖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了不起的悠久历史、庞大体量、拼搏精神、创新意识、亮丽名片和彪炳史册的业绩,希望学校能与中国中铁在土木建筑、水务环保、矿产资源开发、工业制造及学生就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创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以更高水平、更深程度、更实举措推进校企双方产学研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方晓乾在座谈时指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综合实力雄厚、教学声誉显著,持续为各行各业输出优质人才。希望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在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境外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为高水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会上,双方还签署了西建大—中国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国际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文字、图片:詹鹏超 视频:海静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